呦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染髮史啦真害羞哈哈
這應該是我頭一次在網誌分享商品以外的東西吧?
希望大家不要棄嫌欸!!!!!
想說我們要多元化一點啊哈哈 (藉口)
最近又都沒發文了真的很拍謝
其實小親小樂一直在準備一篇文章給大家
只是礙於上課時間的關係那篇文章一拖再拖阿
希望大家見諒  (你現在在這邊廢話的同時應該就可以去完成那篇了吧!!!!!!!!)
好啦不要揍我廢話完畢


其實染髮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阿!!!!! 染了一定會一直染一直染一直染....

雖然在第一次染髮前就有想過
但是還是覺得人生只有一次
我想我老了也會原諒當時的年少輕狂吧哈哈哈
我真的不後悔啦 (笑)
畢竟有些事情要趁還年輕的時候趕快做
老了就不適合了阿!


歐! 講到染髮就要扯上一段史事

其實我也不是隨便的人,我是完成了自己該做的目標才去染的
( 聽起來怎麼好像很鬼扯蛋的藉口 )
好嘛說真的,當初我有立志要是考不上國立大學絕對就不准自己染髮
因為我從高中就很迷日本也超想染髮
對我來說考上國立就可以染髮這是讀書的一大動力阿
也沒有人叫我這麼做是我自己督促自己的啦
一舉兩得完成自己兩個夢想阿哈哈哈哈哈 (好會胡扯)


好啦故事前提講完了

接下來就是講當初一直想染髮的目標人物吧!
有一直發漏我們的都知道小樂最愛的女神就是小翼啦
算一算好歹我也喜歡他五年了吧!
再加上日本不只有他還有其他好多可愛的麻豆都是金髮的
就讓我的慾望又開始發作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人

這樣感覺沒什麼特色
就算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但勇於嘗試總會碰到適合自己的吧!


然後呢就在我考完統測的當天

立刻馬上立刻馬上立刻馬上!( 強調 ) 就衝去染髮了
當初的想法不只是單純金髮這樣而已
還想要搞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我當初就很想染雙色染

所以有三種樣子一直再考慮!
1.上下雙色染
2.左右雙色染
3.前後雙色染

用字面講可能不太清楚

所以我在附上圖應該就簡顯易懂了



最後還是決定染
左右雙色染好了
那時候興高采烈的拿著雜誌指定久美子的髮色去染



但是當時拿的不是上面這張照片

是拿更亮的髮色照片指定去染,所以染出來真的出乎意料的金!


也因為第一次要漂頭髮覺得超級緊張

我想要的髮色需要漂兩次再上色才能顯色
還記得那時候設計師說我的髮質跟頭皮很好
因為通常別人漂一次就痛得受不了了
但我卻完全沒感覺!

第一次染髮就染了好久,六七個小時有吧!

我只記得當天染到凌晨一點,回到家都超晚了



這張是當時染完回家馬上拍的

其實當下我有點緊張隔天還要去學校
因為突然改變太多了而且其實比我預計的髮色還要淺太多
我真的覺得我指定的照片髮色應該沒這麼淺才對

不過那張好像看不太出來雙色染

那就看看下面這張好了



這張照片是我把深色那邊的頭髮擺過來跟淺色合拍的

比較明顯有雙色染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多人看出來我染雙色
其實真的有點難過哈哈哈哈
因為我一直想偏向誇張一點的雙色染
最好是看過去就是兩種差很多的色系那種


其實我想染淺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想要頂著金髮到海邊玩!!!
金髮配海邊整個就是我的憧憬阿阿阿阿



所以我也如願以償的完成了這個願望

那時候覺得人生真是美麗阿哈哈哈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淺髮真的好適合墾丁

然後搭上包頭
我只想說
嗚嗚嗚我好懷念



染了淺髮後頭髮看起來真的超柔順

只是會被人家說塑膠頭(笑)
畢竟漂了兩次嘛! 髮質會變差也是難免的


不過金髮的時候真的造型多變

比起黑髮實在很容易就能給別人不一樣的感覺

除了上面直髮跟包包頭以外

給大家看看幾種我淺髮時候的造型
每一種都不一樣的感覺哦!

綁馬尾:




綁起來反而有小臉的效果欸(笑)


鮑勃頭:



鮑勃頭的綁法很簡單

也是不用五分鐘就能完成囉!
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
就算是長髮也能瞬間變成短髮
我絕對不是剪掉哦

益若翼娃娃捲:




這個相信看雜誌的人都知道

可愛的洋娃娃捲就是從我心愛的小翼開始的
那時候好火紅哦!
尤其一開始小翼都用19mm的捲就更洋娃娃了
可惜我的是25mm的

俏麗短捲:



這個也很簡單!

先上捲之後再用小夾子往內夾就變成短髮了
這個捲度捲得比較大,不過一樣是25mm捲出來的
小樂很窮就只有一隻25mm電棒捲,所以大家就不用問哪張是幾mm捲的了哈哈哈





其實都只要一些小步驟或是小髮束夾子等等就能做出很多不同造型

還有還有我也很喜歡毛帽造型
當時雜誌也超流行毛帽造型了
讓我變成超級毛帽控!



當然不只毛帽

只要是造型帽我都很喜歡
可以打造百變風格呢

淺髮雖然百變而且特別

但是最令人難過的就是布丁頭阿阿阿阿阿



布丁頭真的超級噁心

但是窮學生又不能常補染
所以我大概都是半年染一次 (寒暑假開學前)


之後我又有新中意的顏色了

就是摩卡咖啡
其實比起金髮我更喜歡的都是偏冷灰的色調
於是我又興致沖沖的拿了小莉的照片指定要染



上面這張照片顏色拍的比較不明顯

看看下圖吧



大概就是像這種棕色系但是不是深棕是淺棕!

是會看起來輕柔透明的淺棕!
但又不純是棕色 還有一點點灰棕感
矮優我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像妳眼見得如此



布丁頭的必經過程就是補染髮根

黑的地方都要重新漂過然後再整頭上色
第二次染髮也是坐了好久......



haha其實當下還蠻滿意的

但居然有人問我是不是染綠色就讓我覺得有點無奈
可能是照片的問題啦啦啦啦啦



陽光照射下是灰白色的整個開心阿

比起淺金我更喜歡這種淺灰偏白!
這是一種金色無法表現的質感哈哈哈哈



底色就是我本來的那頭金

後來又蓋上了摩卡灰
可能有時候照片顏色的關係還是會偏掉像亞麻綠
但是這真的是我染過最滿意的一次



可惜好景不常(這成語明明不是這樣用硬要用哈哈哈)

這種髮色本來就很容易退色
洗沒幾天又退成金色啦
在這裡跟大家說
如果有染淺髮或是特殊髮色的人
絕對絕對要用護色洗髮精洗髮
而且絕對不要洗太熱的水!顏色會退更快
雖然難免都會退
但是遵守這兩個
則可以讓髮色維持久一點囉


之後又到了寒假了

又是我該染髮的時候啦
這次沒有中意的髮型人物
所以我就直接說我要染深!
但不是黑色,就純粹想蓋深變成深咖啡



剛開始染的時候頗喜歡的!

顏色不深不淺嘟嘟好
好像巧克力的顏色看起來很好吃 (餓)


但是因為我的底色本來就是漂過兩次的淺髮

所以不管蓋了什麼顏色還是會退很快....
奉勸很怕染深會退色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漂髮
雖然我還是不後悔啦哈哈哈哈



上圖就是從寒假完開學染了之後    到了放暑假的色差

整個咖啡色的蹤跡完全消失的一乾二淨
又回到了我最初的金色底色
就知道漂了頭髮真的很難蓋深
所以又要提醒第二次各位,怕退色快就不要漂!


之後呢....

我就想不開的去剪了短髮啦!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不是為了髮禁而剪短

自從國二髮禁解除後我就一直留長留長
一直以來最嚮往的就是柔順直長髮
結果這次居然完全不心痛的喀嚓剪掉
連要剪之前設計師還問了好幾次我確定嗎?不會捨不得嗎?
雖然看的出來我真的留很久,到了可以碰到屁股的程度
只是一直修修剪剪讓他維持在腰部的部分

雖然被人家說是塑膠頭

但是設計師說漂了兩次還可以維持這樣髮質已經算很棒了!
感覺他比我更不捨把我頭髮剪掉 哈哈哈哈

然後其實乍看之下都會以為我染黑色對吧?

其實我又偷偷實現了一開始的小願望囉
自從第一次染了左右雙色染
這次染上下雙色染!
不過因為我跟設計師強調我不想要再退很快
所以她直接幫我蓋深一點的顏色以免退太快
因此剛開始看不出來上下雙色



直到我又退色了

就變成上圖這樣
看的出來上下不同顏色吧?
下面顏色比較深上面比較淺

不過也退太多了吧哈哈哈

完全想不到原來的顏色是像黑色一樣居然退成這樣
但這個髮色在之前小樂教彩妝文的時候就好多人詢問這是什麼顏色
其實我也不會講
因為就是這樣反反覆覆一直蓋顏色才變成這樣的(笑)

接著因為布丁頭又開始侵略我的頭頂了

所以我又再染了



超淺的那一塊不是毛巾!

你沒看錯就是我的頭髮
這算是補染髮根必經的過程吧哈哈
還被綁兩隻超好笑



這次我拿了新歡女神的照片指定髮色

灰色灰色灰色超喜歡歡歡

因為要求我要 "明顯的上下雙色"

但是因為我想要有漸層的感覺
所以他幫我染了 "內外雙色"
連瀏海都是內外雙色喔!真的很神奇



因為設計師說如果突然下面染另一種顏色

中間會有斷層的感覺
所以從裡面這樣染會比較有自然漸層的感覺



所以大家之前看到的這張就是這次染的
是漸層  淺漸深的哦



然後上圖這是最近照片

灰色的部分又退了
又開始布丁頭而且顯金了


暑假完又要換新髮色了

這次心裡已經有個底子了
大家拭目以待囉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看這麼長的染髮史

希望大家不棄嫌囉!
最後還是要宣傳一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快來快來


掰百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cir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